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心得】我的啟蒙故事書

  孩子的教育不能等,事實上我一直在想,我會這麼多愁善感喜歡看大悲大喜的書,搞不好跟我童年看的故事書有關。

  我的第一本故事書,印象中是《人魚公主》,差不多同時的是《灰姑娘》,是在我幼稚園時候爸爸買給我的,但應該是我自己挑的XD。為什麼記得是幼稚園呢,因為我記得很清楚,我把他借給朋友然後就再也拿不回來了。



   《人魚公主》

  我還記得人魚公主有一頭金髮,粉紅色的尾巴。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人魚這種神話故事般的存在一直很感興趣,即使大家都說真正的美人魚很醜,可是我還是很執拗地覺得人魚就是長得像故事書畫得一樣夢幻。

  長大後,我一直覺得很奇怪,這個故事其實並不適合給小朋友看吧。一度覺得很氣,人魚公主太可憐了、王子太笨了、鄰國公主太坐享其成了,可是長大了會想更多吧,雖然書中總說王子以為救他的是鄰國公主才跟她結婚,但如果他知道是美人魚救他,他也未必就會跟人魚公主結婚啊。

  然後明明是同一本,但我看了很多版本畫的人魚公主,另外也看了人魚與蠟燭那個故事,鄭伊健跟鍾麗緹演的《人魚傳說》都不知道看幾次了

  到現在,對人魚還是充滿憧憬。

  奇怪的是,明明最常見的那個版本的插圖美人魚,竟然估狗不到ORZ只有找對最類似的版本,這部故事書我有買,都很新,後來整套送給妹妹了。(下場當然是被小朋友蹂躪啊,但都還在)

  21203158890054_875  

  《灰姑娘》

  這本是硬殼,裡面不是現在這種CG繪圖,是西方油畫那種,我搜尋了一下,找到了XD,但應該是大陸那邊再版的,質感跟排版當然不同。

IMG_4261IMG_4260  



  仙杜瑞拉被欺負時覺得好可憐(為何兩本都是這種悲劇),也一度很想成為灰姑娘變身遇到王子之類的,不過這個幻想沒有持續很久,早在很早之前就看開根本不可能XD(那為什麼人魚這種更不可能的美麗存在還在憧憬,不要問我也不知道)

  以前卡通頻道有在播改編的《辛蒂蕾拉物語》超好看,不過沒有每集都看到,讓我到現在還很遺憾,而且台灣也沒有再版之類的。

  因為從小就喜歡看書,所以後來陸陸續續也買了、看過很多故事,不過這兩本確實還是印象深刻跟最喜歡。另一本《竹林公主》雖然一直到很大之後才買,但是不知道在圖書館翻幾次了。 

  至於白雪公主、睡美人這種更有名的,我好像沒什麼太多的感想XD

  大家的啟蒙故事書是什麼呢?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12 則留言 :

  1. 我記得我家也有買
    我也很愛人魚公主
    長大根小時候想法不一樣 真的不太適合小朋友
    換個角度想想 其實有點諷刺(?)

    版主回覆:(06/10/2012 08:45:36 AM)


    對啊,這是打破美夢的童話故事ORZ

    回覆刪除
  2. 你好:
    我買的這本灰姑娘故事書,我找好久哦!!!是不是可以分享給我出版社,或是你在哪裡買到的?我也要買來收藏。這是我小時候美好的回憶~~~謝謝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片是網路抓的,但我後來有買到,
      印象中好像是世界書局還是世一書局出的,
      因為抒放在老家,所以我也沒辦法準確回你,抱歉!
      不過很開心也有喜歡這版本的同好ˇˇˇ

      刪除
  3. 非常謝謝你!!!我來搜尋看看。如果我找不到,下次你回老家時,是不是可以幫我瞄一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不過這套真的很久,不知道會不會很難找

      刪除
    2. 您好,確定是世一書局出的版本^^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如果不會觸及版權,我很樂意分享啊ㄚㄚ

      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6. 待我有機會回老家拍一下 不過我沒有全套XD''

      刪除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