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365計畫-221★失序

365計畫-221★失序

  抱歉,這兩天都來不及十二點發文。要說很忙也沒有很忙,與其說忙不如說是作息亂七八糟吧!





  我現在幾乎日夜顛倒,不是故意的,這樣真的很不健康,好孩子不要學。但主要是因為,我想很多寫文的朋友應該都有這種經驗,白天寫不出來,晚上反而能比較專心寫,結果就變成日夜顛倒了。我現在都三、四點多睡,早上十點多起床。

  論文進度?時好時壞,好怕來不及,真的已經火燒屁股了其實。有時突然飆出快五千字,有時一整天一句話都蹦不出來。

  會不會延畢呢?每天都歇斯底里在擔心,可是這種事情並不是努力或是坐在電腦前敲鍵盤就可以解決的,即使手邊一堆資料,卻還是寫不出的感覺更差。

  我整個呈現比生理期/更年期還要歇斯底里的焦躁狀態,一點風吹草動都讓我豎起來防備。然後總是腹瀉。

  那天終於忍不住還是在阿側懷裡大哭了,像個小孩子一樣,不過是論文而已,寫不完不過是延畢而已,抗壓性有這麼低嗎?我也說不出來為什麼那麼恐懼,明明班上有三分之二的人都要延畢了不是嗎?面對著確定延畢的朋友,以及早就延畢的學長姊,我說不出「要是延畢了怎麼辦」這種焦慮且任性的話。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學姊們總是感謝著男友/朋友/家人的陪伴,那看起來在別人眼裡真是一件小事,可是對當事人而言,在這種高度緊張的狀況下,很可能一片落葉就壓垮。

  那是一種面對失序的恐慌或厭惡感覺,儘管現在的我已經失序了,各種方面都是。

  我有努力放鬆了,吃飯時看想看的動畫、假日出去走走、吃想吃的東西。醫生總是說的「你壓力太大了」,我總是會覺得沒有,論文什麼的工作什麼的怎麼會有壓力大到那樣呢?但確實除此之外,暫時我是沒有太多的煩惱。


  唯一慶幸的,是有人陪在我身邊,那時我就可以全然放鬆而且是放鬆過了頭的懶散跟把一切都忘光光,安心,然後再努力,然後再繼續失序。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