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365計畫-225★貓書齋與我拖稿者死和爛命一條的故事(?)

365計畫-225★貓書齋與我拖稿者死和爛命一條的故事(?)

  朋友貼了一個拍賣連結,點進去看後又點進去部落格,一看,總覺得這個部落格似曾相識。

  忍不住翻了舊文,事實證明,貓書齋我去過,還跟他們買過東西。我忘記我怎麼去那邊的,總之就也是個巧合吧。為什麼買個東西會這麼有印象呢?因為我買的是這個:

  爛命一條T恤跟拖稿者死T

背後長這樣:


  這是我高二時買的,相信嗎?我自己也不敢相信,它陪了我將近九年的時間,一直到現在研究所我都帶著穿。之前某人被雨淋濕,我的T很少,他穿得下的也只有我的這件T,於是我把爛命一條給他,他拿在手上問說,這多久了啊?是的,他的確摸得出來有點久遠,但是沒有毛球喔,材質意外好。

  幾次清衣櫃都沒有丟掉,我還記得我剛買時兩件都捨不得穿的心情,而現在是兩件都捨不得丟的掙扎。我很健忘,可是我很念舊,所以很多久遠的事情都還記得。

  我高中是校刊編輯社的主編,那時我的目標也是當編輯或作家。我記得我看到這件衣服的驚喜與狂愛跟噴笑,我記得我把這件衣服拿去推坑我學妹時大家整個大笑但還是手滑了,我記得明明兩件八百對高中生而言很貴,但我還是咬牙買了,我記得兒子買了三件。我記得我們趕稿時破廉恥地穿上爛命一條,我記得我們是那麼青春快樂且單純的做我們自己,明明三個人自我意識都很強,竟可以這樣瘋瘋笑笑地穿著這些衣服,一起去過許多地方、修過修羅場、以及吃火鍋時一起丟芋頭(?)

  這些,我都還記得。然而卻也只能是/剩下記得。

  後來我忘記貓書齋到底是都沒更新還怎樣,總之就是沒有推出新品了。然後過了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又意外地去了貓書齋,然後看到貓書齋主人的喜帖,雖然我從買過東西後就不曾再亂搭訕,但還是又是佩服主人的創作以及很替她高興。

  後來我也忘記為啥,總之就沒有繼續追這個部落格,然後又過了好幾年的現在,我又再度誤入這個貓書齋部落格。

  然後還意外的是,我買的《高雄故事》同人本,很喜歡的設計,竟然也是貓書齋做的!有興趣請看。後來《高雄故事》有出商業誌,但是封面設計整個就不是我的菜啊QQ。

  一切到底是緣分,還是巧合?明明我始終沒有「裝熟」,可是看到這個部落格,又看到當初做T,其實有點鼻酸泛淚。九年的時間,貓書齋還在,T恤還在,可是那些跟我一起瘋的人呢?那個被學務處陳姐說,不自覺透著傲骨之氣、有時讓人難以接近的自己呢?那個以編輯和作者為目標,最後卻好像現在一事無成對未來感到害怕茫然然後趕論文怕延畢的自己,還有失去許多人事物的自己,究竟在幹什麼呢?

  我說不出到底九年前比較好還是九年後現在的自己比較好,很多事情回不去,或者回的去但沒有突破口而難以去走回頭路。有人說討厭現在的我,說我變了很多,說我虛偽的也有;有人說喜歡現在的我,說我成熟穩重理智,說我更懂得體貼朋友,只是偶爾太ㄍㄧㄥ。

  但無論如何現在都是現在了,兩者都是我,人本來就會因為經歷一些事情而慢慢改變,可是還留著/穿著貓書齋爛命一條/拖稿者死T的我,究竟是因為:

1限量丟掉就沒了

2懷舊青春少年的時光與情感

3還抱著某些美好的夢想

4其他?

  謝謝貓書齋,讓我在此時,還可以看著部落格和T恤泛出淚光,想起那些曾經。謝謝貓書齋,讓我趕論文爆肝的現在,還有選擇「拖稿者死」、「爛命一條」的兩種風格。


  謝謝貓書齋,做出這麼棒的T恤,陪我這樣一路走過來,如果有機會成為作者或編輯的話,我想這兩件衣服除非壞掉,不然更會一直陪我到很久很久以後吧。



其實T有出三件,但拖稿向上我沒買,請見:貓書齋〈關於創作〉
不過這是很後來又發的,當初預購的那個好像沒看到了。
感覺再版機會渺茫QQ好想要再來一套收藏用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