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365計畫-233★【陸劇】陸貞傳奇

 365計畫-233★【陸劇】陸貞傳奇

  看到第三十八集忍不住跳出來寫心得文了,本文有劇透有黑特,不喜者勿入!






  這部是于正做的,于正編的東西品質很不穩,例如宮鎖心玉,整個就是部大囧片。陸貞傳奇拖很長,一半好看一半爛。
 
  陸貞傳奇是建構在魏晉南北朝,然而請千萬不要認真,因為根本亂七八糟,跟歷史人物差個十萬八千里。幹嘛不架空呢?好像是大陸電視劇規定不能拍架空之作。

  前面大概到25集左右都還不錯,而之後,已經不耐煩到有的時候就直接像聽廣播一樣關掉螢幕做自己的事情。

  女主角本來是官商的大小姐,後娘害死他爹並想把她嫁給老人,逃婚後遇到長廣王高湛,兩人隱瞞身分,可是已經愛上彼此。

  後來女主角進宮,本來只是要避禍,但是後來知道當上六品可以請大理寺重沈冤案,最後開始往女官之路走,順便談談囧戀愛。

  沈大人送給陸貞一個華貴的匕首……匕首耶!宮女可以隨便帶匕首進宮嗎?

  皇帝要高湛去牢裡看陸貞時,小心點別被發現了,結果高湛連喬裝都沒喬裝,就這樣去了,白癡啊!

男主角高湛



  我真的超討厭男主角長廣王高湛,老是自以為是地做了很多事,高高在上的自以為是對女主角最好的安排,「我並不是自私,我是為了我們的未來著想」,這叫不自私?

  女主角好不容易一心一意往上爬到六品,男主角卻覺得那不重要,動不動叫要她辭官,是,最重要的都是他的事,別人的事都不重要,還要說是為你好。事後發現錯了,就又要人家馬上原諒他,超級讓人怒了。

  這麼衝動這麼沒腦子老是自作主張不顧大局,到底是有什麼資格當儲君?口口聲聲說不在乎儲君之位,但是老是拿著自己是儲君說嘴!

  兩人常常為了一件「小事」吵架,雖然我覺得陸貞很沒用,可是我真的覺得每次錯都在高湛,一再一再高高在上,自以為是地去曲解、大罵大吵後又拉不下臉,每次都要陸貞先道歉,偶爾服軟。以上重複無數次,整個超討人厭的!

  我真的覺得配角沈大人比男主角還了解她「你眼中這些小事,可能就是他心中的大事。你高高在上太久了……而你現在就這麼輕易抹殺了她的意義」說得真是太好了。

  明明是歷盡千辛萬苦才爭取到認同在一起的,心愛的人卻這麼不懂自己,老是吵架,男主角每次都說「我不會再惹你傷心了」、「只希望他不要生氣,其他我一點都不在乎」。

  陸貞後來越來越聰明自立,讓人喜歡他的前期後期。她雖然是高湛女人,可是她也是個人,還是有才氣有才能的人,憑什麼要她放棄自己的事業理想,以及一手打造出來的官窯?

  就像皇后蕭煥雲說的:「在愛情和尊嚴面前,我選擇尊嚴」,蕭煥雲的事暫時不講,總之我看男主高湛非常不爽阿,除了情感專一外,整個就是個渣。

  他們根本就不適合!跟身世什麼無關,但兩人個性就是不適合。

  話是這麼說,可是我也知道愛上了確實都會想辦法讓這些不適合變成適合。

  還有,他真的很白癡,隨隨便便就中計,三番四次把別的女人當作陸貞,去看看人家之前皇上也同樣中了媚香,還不是很早就醒神過來了?他倒好,一整個超白爛,超渣的!

  每次話都說得很滿「我一定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的」,結果咧?你到底要拿什麼來負責啊?

  女主角陸貞


  再來說說女主角,女主角一開始很聰明,做事情也很謹慎有條理很天真。可是進宮後就像個白癡,常常犯錯,而且也是只在乎自己的事情。

  當初因為五色彩衣的事情,她得到了晉升,卻沒有說出想出方法的還有別人,事後也沒有補償,男主角因為這件事情罵了她一頓,她只說自己不是這樣的人;而後當上高位,對身邊的得力助手有好安排,也沒有任何的表示,然後又升了身邊沒什麼用但忠心的丹娘。那請問人家得力助手怎麼想?誰心裡會是滋味?

  雖然也分親疏遠近,但是都跟那麼久了,感覺很像被自己信任的人打臉。就算事實上是打算升她職的,毫無暗示也讓人心寒,也會想要背叛是正常的,一點也不意外。如果真的信任對方,何必每次都說得不清不楚?雖然知道是演戲,但就覺得死好活該。

  女主角有才的地方是在貿易跟陶瓷,但是每次都因為識人不清或不小心中招,是有沒有在記取教訓啊?依她的聰明才智這樣屢屢犯錯,我都要以為是不同人了。

  而且她老是口口聲聲說要靠自己往上爬,雖然是這樣沒錯,但是別人花了六七年都做不到的事情,她在兩年時間就登上高官,這怎麼也說不過去吧?還不是靠關係?但關係也是一種實力啦,我只是不喜歡看她一直要撇清關係。

  而且……為什麼一個小女官可以想出宮就出,不想回宮就不想回去阿囧

  然後總是自以為是的善良,又害死自己。皇宮哪裡不冷血的,混這麼久那麼多次都快死掉還不懂喔?

  你堅持的理想呢?又想要只愛他一個,又要放棄?而且那渣渣根本沒他說得那麼好
  
█皇上高演


  就是個癡情男子,若不是身體差,加上因為皇后而蹉跎那麼久,不然他會是個更完美的男人。
  不過還好他最後終於真情感動人。

█皇后蕭喚雲



  其實也是個可憐人,只是到後來太偏激了,愛高湛愛得要死,為了他可以付出很多,是個心高氣傲的人。不過以前是最受寵愛的大梁公主,就算亡國了,也是嫁進皇宮當貴妃。前期很討厭人,後期還算討喜。

  不過他敢愛敢恨,這點我很欣賞。最後算是得到愛也得到尊嚴。

  話說我怎麼看也看不清她跟陸貞長相哪點像了。

█沈碧



  莫名其妙討厭女主,莫名其妙喜歡男主,很有才幹但是心計很深。話說他在甄嬛傳裡也是演壞人角色,只可惜她每次都演壞人。

其他

  像沈大人、杜司儀、楊姑姑,都很討喜,女主要是可以跟沈大人在一起可能會過得快樂點吧?杜司儀教出陸貞,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以她的才能,明明就該比陸貞爬更高吧?
  

↑很喜歡的杜司儀,是陸貞師傅,博學多聞,又不迂腐,有識人之明。

最後附上喜歡的一些句子:

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
天下斷手斷腳的人多的是了,
但是敢不穿衣服上街的,卻沒幾個。


驕傲的人,往往都是最愛犯錯的

兩個人只要還在一起,就別去計較,誰先說對不起

一個男人如果要他心愛的女人只愛他一個
那麼他就不能再對其他女人動情,虛情假意也不行


兩個人只要還在一起,就別去計較,誰先說對不起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