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365計畫-236★【觀樂】李玟─〈能不能〉

 365計畫-236★【觀樂】李玟─〈能不能〉

  COCO好久沒出新專輯了,回頭看一下,上次買她專輯已經是2000年的事了,中間大概出了N塊精選之類的,時間過得好快啊,從國小聽到現在呢。



  不過這次的〈盛開〉第一首〈叩叩〉就讓我傻眼……有種俗又難聽的感覺啊!還好其他歌曲救了這張專輯。

  裡面我最喜歡的是〈能不能〉,其次是〈想念你的夜〉,再來是〈盛開〉跟〈雙人舞〉。


能不能
作詞/曲:阿弟仔
編曲:廖偉傑

愛情降臨了 帶走了 孤寂的沈悶
我朝你狂奔 好深刻 你是否都還記得
當初多認真 相信著 可那真愛呢
被時間拉扯 被鯨吞 殘忍的矛盾

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過去那種快樂 狂熱的愛著
能不能選另一個人
填飽愛的飢渴 脫困了 又然後呢
能不能給我一個吻
不帶一絲冰冷 溫暖我的唇
能不能就繼續放任
讓我們逃避著 逃成了一段永恆 能不能

愛情過期了 捨不得 承認又如何
難道新鮮的 不會受困 誰回答我的疑問
太倚賴感覺 太愚笨 於是改變呢
如果你也能 堅持著 我願意再撐

能不能回到過去呢
過去那種快樂 狂熱的愛著
我們就別再奢求了
會走到這一刻 你和我都該負責

能不能給我一個吻
不帶一絲冰冷 溫暖我的唇
我可以為了你容忍
再多的不可能 如果我們一起呢 能不能

  歌詞非常簡單易懂,但是其中的情感,恐怕轟轟烈烈愛過的人,感觸共鳴應該頗深吧,至少我是這麼被觸動的。副歌的的部分拔高的音唱著能不能,頗有讓人邊唱邊痛哭的感覺。

  很喜歡COCO有點慵懶的低音,再加上屬於她的轉音方式。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