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

★365計畫-237★手寫

 365計畫-237★手寫




  很喜歡買筆,喜歡買筆記本,但是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好好寫字了。


  以前上課還會手寫筆記,試了很多方法希望讓自己雜亂的筆記跟字跡看起來漂亮點。

  大學以前寫小說都是寫手稿,然後再打成電子檔,在中間的過程中,還會再次潤飾修稿。可是後來懶了,手寫稿真的很麻煩,錯了要畫用立可白/帶,筆劃多,要寫整齊,臨時想到的要插入又覺得破壞美感,但又懶得重寫。

  可是回頭看看自己大學寫的厚厚一疊整齊的筆記,以及高中跟小江寫小說的本子(因為接龍寫太醜怕對方看不懂),就會覺得,手寫有種……溫度?滿足感?現在都用電腦打,常常手寫還會忘記怎麼寫,而且寫錯指要刪掉就好了。可是看看手寫的,那些懶得刪或是插入的,就又覺得,也許一開始的那樣比較好。更該地痕跡會留在書寫的紙上,可是用電腦打字,卻很少有機會會去記得應該要保留多種檔案。

  並不是為了什麼文青理由,只是,不同的筆,不同的顏色,字彷彿就有那些不同變化;或者也留下了當時青澀的筆跡和整理的方式,變成一種回憶。 


  近來手寫都用在寫手帳,以及工作留言便條,又或者是抄錄註解等寥寥數語,雖說聊勝於無,但還是覺得我的紙跟筆太孤寂了些。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