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6月22日 星期六

★365計畫-248★蘇打綠─〈我好想你〉

★365計畫-248★蘇打綠─〈我好想你〉

  




【詞曲/吳青峰】

開了燈眼前的模樣 偌大的房 寂寞的床
關了燈全都一個樣 心裡的傷 無法分享

生命 隨年月流去 隨白髮老去
隨著你離去 快樂渺無音訊
隨往事淡去 隨夢境睡去
隨麻痺的心逐漸遠去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不露痕跡


我還踮著腳思念
我還任記憶盤旋
我還閉著眼流淚
我還裝作無所謂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卻欺騙自己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當作祕密

我好想你 好想你
就深藏在心


  這首歌的歌詞非常直白,深切地表達某種事後追悔的思念,卻莫可奈何。反覆唱著「我好想你」,歌詞簡單,由蘇打綠唱起來每一句的「我好想你」都好痛好揪心。


  一邊聽一邊讓我想起一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人,覺得這首歌好像應該送給他。

  他是個S,可是也是個M,別人只有被他S的分,只有他可以S自己變超M。

  他有很多思念,有很多愛意,有很多的在乎,可是他壓抑,他傲嬌,他不願表明。

  一直要等到失去,內心空洞洞的,他會開始慌,會在內心喊著我好想你,可是無論喊再多次,他都說不出來,或者不願意說出來,他也不會承認自己後悔。

  於是他努力告訴自己不在乎,真的不在乎,將自己的心藏在深處,以為自己已經淡漠。

  事實上他在意、他非常在意,可是他不願主動追尋,也不願後退轉頭離去,他只是站在原地,一個人默默承受著原本不用獨自承受的愛意。應該說,有一半的原因,常常是他自己造成的,就是個M。

  然而誰也不忍心苛責他,誰也不會跟他說這些很容易讓人惱羞的話,或者說了他也不會聽。他只是這樣一直S自己,讓自己處在M的境界的同時也去S別人。

  看著這樣的他,仗著他對我的信任,我總是忍不住說了那些話,因為我希望他不要再S自己,我希望我可以帶給他快樂,他也自己讓自己快樂。


  我希望,他的「我好想你」,不是在失去之後,才反覆S自己,唱著我好想你,還裝作無所謂

  我希望,他的「我好想你」,是在相戀時可以好好說出來的話,即便以後還是會分離,至少遺憾跟懊悔不會像蘇打綠這首「我好想你」一樣,讓人痛心。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