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7月19日 星期五

★365計畫-275★【心得】有川浩─《劇團2》

 365計畫-275★【心得】有川浩─《劇團2


關鍵字:劇團友情事業、夢想
推薦指數:四顆半星


心得:

  之前有寫過1的心得:365計畫-216有川浩《劇團Theatre

  2延續1的故事,要賺回300萬,不過這一集比較著重在團員間的互動根劇團的運作,司跟千歲的互動少好多。本集一口氣好幾對暗戀情事,這個劇團這樣暗戀來暗戀去真的可以嗎。

  依然是有很多值得深省的對話,司彷彿變成大家的班導師一樣,這群孩子一出問題就要來找司談心事、想辦法。儘管司因此也有所成長,但還是覺得很心疼他阿,其實他也不過比這群劇團成員大幾歲而已吧。

  摘錄一些很有感覺跟體悟的對話,不解釋了,不管職場或友情,甚至面對一些囧人時,究竟應該怎麼去面對,或許不一定是最好的做法,但也提供了一點思考:

連暱稱都不留的人,你跟他認真幹嘛?

再說,討好那些挑三揀四的客人是沒有意義的。面對一個全盤否定店內商品的客人,再怎麼奉承遷就,他也不會變成大客戶。聽從這種客人的擺布去更動商品,豈不是把喜歡自己商品的客人當傻瓜?

觀眾出錢,不等於他們就有權力可以當暴君。只要是在是當的範圍之內,追求利潤是賣方的正當權利。

正視事實是件很讓人沮喪的事。我一開始只覺得你很厲害,但當我發現你並不是特別堅強,而是弄得遍體鱗傷也要正面挑戰的時候,就愛上你了。

每個職場都有比自己沒用的人,要是因為那個人沒用而排擠他,工作就做不下去了。如果你指願意和自己肯定的人才共事,那就得自行創業、自行錄用人才。

──如果學不會適當運用工作能力不高的人,你只能到此為止。

人生順遂的人常被罵「假惺惺」。被不在乎的人這麼罵,根本不痛不癢。當然氣歸氣,但理那些人只是白費工夫,所以通常會裝作沒聽見。不過,被好朋友這麼說可就難受了。

謊稱自己做得到比做不到更給人添麻煩。

女人和小孩會把別人不經大腦脫口而出的話放在心上。


有些事物是能幹的人一開始就得放棄的。不用別人操心的孩子往往得委曲求全。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