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365計畫-310★【開箱】CANON EOS 6D

★365計畫-310★【開箱】CANON EOS 6D




  要說突發嗎?其實也不是,大概在幾個月前,就認真在考慮要購入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以前有NIKON P5100很夠用了,但是服役將近7年的它壞掉了,朋友的400D也該還了,我手邊就會剩下手機跟小DC可用,一想到未免覺得有點頭痛。

  考慮了很久,從要不要買,到要買什麼,想了很多很多。然後在最近一口氣催化了。本來想說工作自己賺再說,但想想,這樣代表我有很長一段時間無法拍照,可是我已經習慣有相機的日子了啊。

  後來還是默默跟母親開口,母親聽到金額有被嚇到,不過還是先借我了。大概是我很少開口借錢或要求什麼吧,某方面我想也是母親對我的愧疚跟一點小補償,雖然是借的不是給的,不過慢慢還我想她也不會催討的哈。


   很多人應該都會問我,為什麼一下子就衝全幅機?買APSC+好一點的鏡頭不是比較好嗎?嗯,大概跟個性有關吧。
   
  攝影對我而言是興趣,並不是工作,也許未來也有可能跟工作掛上一點邊也不一定。我並不算是新手,不是隨便丟棄,換言之我想我會玩很久,那與其像其他人一樣從650D→60D→6D,何不乾脆一次就攻頂呢?當然前提是經濟也要允許啦。而且一方面,我並不太可能一直買不同機身跟鏡頭,那我需要的就一台非常夠用的,那就是6D,全幅入門機。


  單機身公司或目前降到50000,不過我另外有買記憶卡、保護貼跟原廠包包,最後總價大概54000。不過我敢這樣買是因為我有朋友可以先支援我鏡頭,否則在有錢買機身沒錢買鏡頭的狀況下,我也只能退而求其次買低一階的中階機。

  一口氣要一機一鏡70000UP~80000UP對我而言價格實在太硬了,雖然已全幅機而言大家都說很便宜。

  單買一顆原廠鏡頭60000更貴,可是我無論如何也無法再開口借錢XD''之後會先存錢買顆sigma副廠擋著先。至於閃光燈等其他配件就當然是慢慢存錢囉。



  不得不說,即使是高階相機,CANON真的很小氣,完全沒送贈品。當然也別奢望有成本很便宜的熱靴蓋之類的。除了機身跟傳輸線、基本背帶、一顆電池和原廠充電器、說明書和基本光碟,其他什麼都沒有。當然也不可能送什麼清潔組、記憶卡啦哈哈哈。




6D比5D2小一號,比400D大一號,重量介於兩者之間,只比400D重一點點,對女生而言真的是非常優的優點~


6D的優點是:

1價格便宜(以全幅機而言),單機身只要6萬,5D3要將近11萬

2高ISO是大亮點

3重量輕,女生拿很適合

4支援WIFI跟GPS

5支援遙控器


缺點當然也有:

1對焦點不夠多,才11個,對焦速度慢。(但對我而言很夠用了)

2暗部對焦失敗。(但我想我真的用不太到囧)

3連拍速度慢。(我沒再用連拍功能,除非要拍跳躍之類的)

4白平衡不OK,偏黃。(我習慣拍RAW檔,沒差)

5快捷鍵取消(呃....這個我也有點錯愕,不過我不搶拍所以沒差)

  我大多都是拍人像,其次是遊拍拍拍風景跟朋友,初用類單或400D也是能拍爽爽,只是一到晚上就GG,對焦也更慢更容易失焦。所以6D應該就是夠用了,拍些商品照應該也沒問題,至於婚禮跟活動我是拍爽的,並不是工作,所以不需要搶快。

  以上就是6D開箱。

  請多指教,我的新夥伴,一起加油吧。

  但是說明書可不可以不要這麼厚Q_Q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