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365計畫-343★10月工作與近況


365計畫-34310月工作與近況


  365是從去年10/18開始的,結果沒有一個人完成哈哈哈哈哈哈。不管了我還是厚臉皮寫下去。


工作

  在歷經一個月的找工作期後,現在我找到工作囉,是在一家又新又小的出版社工作,兼職文編跟美編,但感覺依老闆意思是偏美編一點。

  其實有時候覺得很納悶,中文出身沒人要,很多公司美編都要求設計出身,但是以我自己的經驗,要遇到美編容易,遇到很懂中文的美編反而難。

  工作地點距離我住的地方車程約一小時,中間要經過機車→火車→捷運→走路,所以我每天六點就要起床,簡直回到國高中生活。

  環境還OK,老闆人也不錯(就是太好了反而讓人有點擔憂),薪水試用期偏低,應該說,以大學生而言算不錯,以研究生而言偏低。

  因為這是間又新又小的出版社(是要強調幾次),所以我能發揮的空間應該蠻大的,同樣的,我要做的事和處理的東西也很多。

  目前是周休並且穩定上下班,之後加班再說囉~


學習

  比較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好聽一點是多才多藝,難聽一點就是什麼都會一點,就是不專精。

  太多好奇的事物,太多想學習的東西,根本沒有精力跟時間去每樣都深入研究,所以以興趣和輕重緩急排列,還是會有能力上的差別。

  我的PS跟ID都是自學,自己亂摸、上網找資料、找書/借書來看、跟朋友切磋,就這樣變成一個騙吃騙喝比專業不足比大眾有餘的半瓶水XD

  根據美術系學妹的說法,他說其實他出社會工作還是很少用到以拉,但是我覺得要應付我老闆那層出不窮的各種要求,我勢必得要會一點,不,要會很多以拉才不會搞死自己。

  所以簡單來說,我現在主力再把以拉學個半瓶水這樣。當然也是買書借書的狀況,不過書真的好貴啊,兩本就810了。

  至於PS,還在努力精進中~

  其他DW、FLASH之類的,也一直都在學習列表中。
  
身心

  就在調養身體。

  我只覺得有點壓力,卻神經大條不知道我的壓力有這麼大。給調理師推拿時,他才剛看到我的身體,就說了一句我的壓力很大,一定常常胸悶,因為這個都結在一起了。(可惜沒拍前後對照圖)

  不斷在給自己壓力,還有別人給我的壓力,而我努力想承擔,不管是工作、生活、愛情,以及其他,實在是不想淪為爛草莓一員。當調理師阿姨說出那句:「難為你了,小小的身體跟年紀,竟然承擔了那麼多的壓力和恐懼」時,我整個快哭出來了。

  很多事情真的無法說,不管是我的家庭、愛情,還是對於未來和生活的各種不安,都只能往心裡去。

  就像愛情,以前還能大喊大哭甚至亂寫些文字當作抒發,到了現在,那種悲傷和絕望感,讓我每每突然痛哭,打開電腦想寫,卻一句話也寫不出來,好像寫什麼都不對,或者腦中一片空白,寫了之後又刪掉,終究是寫不出來,所有的情緒都回收到身體裡,一個人孤單,一個人痛。

  很苦很苦,儘管現在我可以讓自己逃避於工作和學習之中,但是我知道,現在的我,終究是對愛情無能為力,輕輕一碰就受傷了。


  也許藉著調養身體,真的會達到某種抒發也不一定。只是每次被推都靠北地痛啊,全身快痛死了,因為到處都是壓力無法抒發而形成的氣結,經脈整個堵住了。

    希望身體能趕快好起來。


  總之謝謝大家的關心,我會努力活,活得好不好就很難講了。畢竟對現在的我而言只是活著,早已失去「生活」的目標和喜悅。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