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電影】終點戰(In time)

【電影】終點戰(In time



  充滿吐槽點卻看爽爽的一部電影。


  把時間變成金錢,是個明明很普遍卻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手法,只是在電影裡更被誇大,因為還牽涉到貧富時間分配的問題。但是如果以現實世界來看,又何嘗不是如此呢?當貧窮人為了賺取生活所需在消耗時間與體力時,富人的時間可以拿來做更多的事。

  這部應該算是科幻片,但是完全沒有什麼大場面機器人之類的,只是每個人的手上多了時間計算表。

  這邊要吐槽一下的是,女主角三兩下就被男主角騙走,還從此為愛走天涯,甚至反抗家裡,這樣的劇情媲美了台灣台語八點檔XD更威的是,女主每次搶銀行都穿著高跟鞋而且毫髮未亂,還有明明是個千金大小姐,卻可以跟男主上山下海爬水管,簡直不可思議!

  男女主角抱著想改變世界的心情開始冒險,但是至少在我看來,時間守護者說的並沒有錯,因為即使他們好像是結局了,但是時間限制的設定並沒有真正解除。「人不會老於25歲、時間等於金錢」在一開始就設定,即使之後可以補充時間,但是時間總有用完的時候,那這些時間又去哪裡抽取補充?男女主角透過搶劫一直解放不同區域的罷工小革命,但是整個體制還是不會變?況且時間分配究竟是怎樣才算公平?


  還有,電影中的銀行也太好搶XD而且在工作的警察就哪幾隻,從頭到尾都莫名其妙一人扛,原本真正的時間小偷卻死得莫名其妙,也沒有正義公道啥的。男女主根本純粹以暴制暴,大概就是劫富濟貧的展現吧!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