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原創】姬昭璋─《男人如爐鼎》

【原創】姬昭璋─《男人如爐鼎》


關鍵字:修真、爐鼎、人妖戀、清水、淡薄女主、傲嬌男主
推薦指數:五顆星


心得:

  這部沙發一直推我看,但因為前陣子沒興致看修真文,就一直延宕到現在。感謝沙發不遺餘力推坑XD

  女主跟男主算是在落難時認識,後來結婚生子,故事的開頭讓人錯愕以為前面錯過了什麼,但是是作者故意的。

  全書著重在女主的禪修道路,女主很衰,沒啥機緣,而且因為禪修的緣故,性情和情感會越來越淡薄,跟男主也聚少離多,前面真的也會跟男主一樣覺得女主沒良心。與其說是《男人如爐鼎》,還不如說是《男人如浮雲》,只是到後來才會發現根本不是浮雲。

  後面揭開真相,除了禪修原因,原來是男女主角之間一直有誤會和心結存在,解開之後雖然不是乾柴烈火,但是也是甜蜜蜜。甚至會有這種感慨:

世間總有那麼一人,你遠見他獨處明月蒼松之上,靜靜看你,周遭萬籟俱寂,瞬間會覺得瞬間天翻地覆,滄海桑田。像是所有的一切都消失不見,只余下兩人靜靜對視,心頭忽然大悲忽然大喜忽然大徹大悟,又忽然淚雨滂沱,速度快到來不及回憶或者怨恨。

  真正看懂女主性格的,是另一個女配,她懂那種淡薄情感的人,一旦動情的反應有多迷人,可惜男主角不懂。一度我覺得快要發展成女女了,但也不過是這位女配的移情作用。雖然我覺得她好可憐,因為後面她戀慕的人結婚的對象讓人莫名奇妙,但也只能想說,大概是真愛無法解釋吧。

敬仰過,愛慕過,瘋狂過,憂郁過,絕望過。然後,想放棄了。

看到這邊反而想落淚,一直以來的疼痛,只因為癡戀罷了。若是不把那人放在心上,又何以有種種情緒左右?但終究最後只能被絕望和疼痛打倒,進而放棄。

  兩人一雙兒女很可愛,女主身邊的配角們也讓人印象深刻。阿不過那隻白癡寵物蛟到底有何功用啊XD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