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電影】情慾凡爾賽(Les adieux à la reine)

【電影】情慾凡爾賽(Les adieux à la reine

劇透有,慎入。


  雖然說中文翻譯成《情慾凡爾賽》,但是內容一點都沒有什麼情慾可言哈。

  我不知道我看的版本有沒有被剪過,這部不是不好看,但是就是看完會有點疑惑。

  女主角為瑪麗皇后的說書人,在片中她只為瑪麗皇后一個人而活。然而瑪莉皇后卻只愛放蕩成性的葛碧兒夫人。

  這部片裡的感情很淡,沒什麼你爭我奪或獵豔戲碼,整個故事非常簡單,就是法國大革命前夕,宮廷從歌舞昇平,一直到動盪不安貴族出逃。但是畫面從來都是緩慢而綿長的,沒什麼剪接或快速換視角,靜靜平移到近乎禁止的狀態,彷彿貴族般慵懶優雅,若不是導演的習慣手法,那我想應該是想塑造出,即使外面一陣動盪不安,但是在凡爾賽宮內,生活的步調幾乎是不變且緩慢的,讓人分不清楚時間的流逝,而以簡單的字幕來提醒大家現在是西元幾年。

  從頭到尾瑪麗皇后不曾感受到女主角希朵尼的情感,對她而言她不過是個下人或解悶者,而放蕩成性的葛碧兒夫人卻是讓瑪麗皇后朝思暮想。

  瑪麗皇后讓葛碧兒逃亡時,做出這個決定她痛哭的樣子令我印象深刻,因為愛她想讓她活,但是看對方離開身邊,那相思的痛苦也足以殺死她。

  後來我跟朋友再討論這段時,都覺得葛碧兒看起來就是從來沒給過真心(雖然劇中並未演出兩人的諸多互動),想著,為什麼瑪麗皇后會愛上葛碧兒?我認為這也沒什麼好解釋的,有時愛就是愛了。然而朋友卻覺得,瑪麗皇后應該是愛上葛碧兒那種放蕩成性的自由,不畏人言,沒有包袱,而瑪麗公主變成瑪麗皇后後,除了奢華的生活外,她並不快樂。

  最後,我覺得瑪麗皇后剛起床那幕超正的!後面就真的越看越老了……

  我覺得這部戲最值得一看的其實不是劇情,而是服裝假髮道具和布景。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