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玩物】快煮壺──外宿好幫手

【玩物】快煮壺──外宿好幫手

本文非廣告文/試用文,我自己在YAHOO購物中心掏錢買的。我倒希望有一堆可以給我試用完直接送我咧XDDD


  之前住台南時,還沒想到快煮壺這東西,只想著飲水機跟熱水瓶價格差不多,就自以為很聰明地買了容量大又能保溫的飲水機。

  結果每一個精打細算的新舊朋友們都吐槽我,說你幹嘛買飲水機,買熱水瓶就好了啊!這樣很耗電耶!

  是的,我喝水量超少,偶爾泡泡麵跟黑糖,只有經期或感冒會一直插電供應熱開水。然後要搬家時,那台輕但是佔體積的飲水機完全就是個困擾orz,轉賣也覺得懶又麻煩(當時在趕論文跟忙整理)

  後來又搬出來,這次我學聰明了,飲水機直接pass,朝熱水瓶邁進。結果後來我發現有個更適合我的商品──快煮壺。

  能在短時間煮出熱水,反正我的需求也只是偶爾泡泡泡麵麥片跟茶,雖然室友有電鍋,但是我覺得電鍋煮水就會讓我有點懶得去弄。

  快煮壺就像電湯匙一樣,可以快速加熱,水開後一般又會自動斷電,讓人安心。而且要用的時候再加熱就好,不用等太久。

  我買了歌林kolin-304高級不鏽鋼快煮壺(PK-R1202S),我選擇他的原因如下:



  1.價格特價只要790含運費

  2.快煮七分鐘以內。
泡麵那些東西弄好、打開電腦或影片就差不多煮好了超方便!

  3.有溫度計。
如果你是個小心謹慎的人,就可以不使用溫度計。我用溫度計一方面是要判斷到底還有多久煮好,一方面是不確定裡面溫度時用眼睛看就知道,除非眼睛脫窗看錯,不然就不會被燙到。

  4.長得好看。
好啦這是個人喜好的問題!

  5.1.2L容量適合我使用
我用到這東西的時間是晚上跟假日,晚上水不可能喝太多,我自己也沒有愛喝水,所以挑選這種小容量的。煮一次水,泡碗泡麵跟泡杯茶差不多剛剛好。如果是純粹煮茶的話,大概可以泡兩壺。

  6.開關位於下方,不會誤開。

  但他也有缺點:

1.雖然瓶身是不鏽鋼,但蓋子是塑膠製,總讓人有點不太安心= =

2.產地是中國也有人詬病,不過快煮壺產地大多也是中國啊。應該說,現在到底有那些東西不是中國製?

3.並非網路上大眾推的品牌或型號(這個見仁見智,看你相不相信網友囉)

  耗電量部分是1000W,如果說一天七分鐘,一個禮拜用七次,約49分,我們算一小時好了。

  電費計算:消耗的電器用品功率加起來就是你的電度數值.
  1000w=1kw1kw(h)=每一小時(h)=每一小時消耗1000W1度電
  電費=度數*電力公司的價格

  所以說一個禮拜大約是3塊錢?我算術很差,有算錯的話大家自己算好了T_T

  另外給大家一些參考建議:

  PTT鄉民們推薦虎牌,600ML只花了2分就滾。查了一下甚至有65秒就開的款式==但價格上我齁不住,所以PASS了。

  象印、飛利浦、大同也有人推,不過因為品牌跟型號太多,大家自己查吧

  因為我主要只是快煮個熱水,所以清潔上也很方便~


  快煮壺是外宿族居家好選擇,推薦給不知道要買飲水機/熱水瓶還是快煮壺的大家~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