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原創】多木木多─《清穿日常》(推薦)

【原創】多木木多─《清穿日常》(推薦)


關鍵詞:穿越、雍正、種田、甜蜜
推薦指數:五顆星



心得:

  這部真的超~~~長的!非常種田,卻不會讓我想棄坑,就是無負擔地每天看一點,斷掉接著看也ok,只是很想快點看到結局。

  女主穿越到清朝平行世界,歷史改變了,雍正到最後獨寵女主一人。其實因為故事很長,這樣長期下來非常順也非常合理。女主穿的是在雍正當阿哥時就給的格格李氏(小妾)。

  這部講到非常多男女相處間的學問,感情後面當然是甜蜜蜜,但這些都在於女主角很有智慧跟懂得應對進退。該裝傻的時候就裝傻,該精明就精明,對雍正觀察入微,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迎合、包容、體貼,讓她即使不是最美的,卻是最真最貼心的。

  要說女主角身為現代人不委屈嗎?她是委屈的,尤其在真正愛上雍正後

當她以為四爺真愛她時,她沒有醋意。當她以為她真愛四爺時,也只是小醋。
只有現在,她認為與他相愛時,嫉妒像燎原的野火,燒起來就無法無天


獨寵?失寵問題,女主不是沒想過:

一直持續的愛一個人,期待一個人真的很辛苦。好像心弦緊緊繃著,繃到最後她都盼著它能鬆一鬆。
可四爺不先喊停,她就捨不得喊停。只要他還對她好,她就捨不得放棄那一點點的希望。


委屈?有的,但是她也是惜福,更知道愛情之間的包容跟迎合。

或許在李文璧等人看來,她受了很多的委屈。或許她也確實是壓抑了自己的本性來迎合四爺。
但他對她如何,她是最清楚的一個。
那她又有什麼好不足的呢?


簡單來說,不得不委屈,跟值得委屈是兩回事。

  幸好這個雍正非常溫柔體貼啊!雲君手段要是有女主的一半就夠了!


  很喜歡看女主在教養孩子:

  所以啊,時間越長,要求就越高。李薇比了下他個頭,道:你現這個時候,你阿瑪只要你能握住筆,好好寫滿一篇字就滿意了。可等個一年半載,你要是還只能寫這樣一篇字,阿瑪就要失望了。

  三阿哥蹦蹦說:我肯定會越寫越好!

  李薇點頭,說:對嘛,可你們阿瑪要求呢,比你們學得速度總是要高那麼一點點。這才叫嚴父嘛。

  三阿哥貌似懂了,長長哦了聲道:哦,原來阿瑪是嚴父才給哥哥畫那麼少圈啊。

  西側間裡練字四爺聽到這裡,不由得搖頭歎氣。素素又胡扯了。只要叫孩子們一心向學就好,嚴父是這麼解釋嗎?雖然聽起來也很有道理。

  三阿哥又看看自己圈,問:那為什麼我和哥哥三歲時圈這麼多啊?

  李薇:因為這時候他是慈父嘛。

  四爺:“……==”

  三阿哥再把弘昐字翻了遍,認真道:那就是說,三歲時阿瑪是慈父,六歲後就變嚴父了。

  李薇驚訝發現這孩子都會進行分析了,高興抱著他頭親了一口:寶貝真聰明!

  一抬頭,四爺一臉無奈站門口。


很多朝廷大事看時都會跳過,但有四爺跟孩子出現的部分一定會看。簡單來說,多木木多在人設、人情描寫上非常強非常動人。

  女主也會蘇一下現代東西,但是大多是食物跟小東西。

  提醒,看這部最好不要空腹,前半部我每次看了都好餓QQ

  太多喜歡的句子跟想推薦的地方了,就不多寫了!喜歡看劇情高潮迭起的就不推薦囉!

  然後上班看有些地方會不小心笑出來要小心XD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4 則留言 :

  1. 這本是我個人認為最噁心的清穿無誤....建議無法接受小白花迎合男人型女主的讀者不要輕易嘗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一開始也覺得女主都在迎合
      後來覺得這是古代后宮女子生存方式,女主剛開始也表明沒真愛上雍正,
      後來的迎合,是因為喜歡上了,所以自然而然就會去觀察對方好惡
      換到現在來看,男女相處之間,女性迎合男性依然不少
      但是就連諸多兩性專家也都認為攻略男性確實就要觀察抓緊對方的需求
      所以就釋然了(菸

      刪除
  2. 也覺得不適合給現代女權主義看,因為對於兩性相處過於實際,
    也不符合一般羅曼史讀者的需求,會期待的是女主勇敢做自己,
    無論如何都能得到男主青睞,最終甜甜蜜蜜相伴一生。

    若是想要看比較貼近現實的原創文,大推這一篇,
    但如果有對愛情幻想或過於浪漫的想法,可能會對這篇失望,
    不少讀者是為了一份憧憬而看羅曼史,不想看寫實,
    各有所好,所以讀者本身對於看原創文的初衷很重要,
    慎之慎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也覺得女主有點迎合阿諛,不過女主沒愛上前也有說侍侯皇帝是種工作。女主除了想吃的外少有才能,她能受皇帝喜愛是因為對皇帝觀察入微,她知道什麼該說不該說,該做不該做,知道對方愛吃什麼,從對方下意識的動作知道皇帝的心情而去避風頭。等皇帝察覺時,已把女主當作知己,也知道去她那可以放鬆,女主在他眼中傻傻逗趣,久之愛上這樣「貼心」的女主。後宮本無情,如果我是皇帝,也會寵一個體貼愛我,又不會讓我擔心對方干政的人。
      女主小白花沒錯,但那是裝的,扮豬吃老虎,等到兩人相愛後,她會在「合理的範圍」任性,男主還會嫌她不夠任性,這部對精彩之處就是女主的待人處事,包括馭下也有一套。其實不只是男女相處,人和人之間要完全做自己是很難的

      但我偶爾也愛看穿越女大顯現代人本色,爽爽看不用想太多~

      刪除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