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原創】藍艾草─《罪妻》

【原創】藍艾草─《罪妻》


關鍵詞:穿越、軍戶、邊關、種田、超疼女主的男主
推薦指數:五顆星

簡介:
  書香雙目放光的看著裴東明,相中了裴東明作她的姐夫。
  裴東明一臉奸詐的對賀黑子說:「黑子我給你相中了一個媳婦兒,人生的圓潤,針線活又好。」
  書香對著大熊一般的賀黑子笑了笑,這傻大個看著老實憨厚,倒是可以調教來當丈夫的。
  賀黑子一臉嫌棄的看著她,生的這麼瘦,看著就不是個好生養的,又會寫字,肚子裡彎彎道道肯定多,這樣的媳婦俺可搞不定。
  軍師啊,可不可以給俺換個媳婦兒?
  裴東明一把攬過書香,黑子啊,這明明是我媳婦兒,你媳婦兒在那邊呢!
  人人都道左小將軍的響水駐軍福利好,不但按時發軍餉,年齡大了還發媳婦兒呢!
  作為一名跟餉銀一起發下來的媳婦兒,書香感覺自己鴨梨很大!




心得:

  書名叫《罪妻》,但是不是什麼虐文(好啦裡面有一段我覺得好虐),女主角穿越成丫環,因為主人被抄家,被送往邊關配給邊關將士。

  女主帶點現代人的天真愚蠢跟聰慧,但不討人厭,大部分時候很討喜。看這本書也覺得好餓~(沒有比《清穿日常》餓)因為女主角是賢妻良母常常會在老公回來時做菜。

  女主的穿越女特性展現在做菜和一些現代人思維上,個性爽利,不過除了一開始有點爭取外(幫別人爭取),大部分都是安分守己,而且肯為朋友做事,也學習像古代人一樣種田跟討教軍戶生活方式,算得上是有學問又家事人際一把罩。

  男主聲世悲慘,身經百戰有頭腦,對女主很好,跟女主一樣腦子彎彎繞繞。下半段家人那段真的讓人替他恨得牙癢癢,但女主幫他報了仇。

  配角都蠻立體的,還真的頗有邊關生活的感覺。我好喜歡燕檀!可惜注定是可憐男配。至於那個我以為是要角但完全就是個路人的顧公子就哈哈哈。


  男主失蹤那段女主的反應真的讓人哭哭了,尤其某方面而言女主又算是被好友背叛,大概已經算是失去了一切的悲痛描寫得很好QQ女人間的友誼有時候脆弱萬變,倒是讓人感慨頗深。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個資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