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

【兩性】肆一─《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兩性】肆一─《想念,卻不想見的人》



作者:肆一
出版:三采


  這本書是我失戀時少數可以讀的下的書之一,我覺得寫得溫柔又一針見血,許多的話就像揭開傷口,赤裸裸的疼,然而妳知道那是在上藥。



  不過這不代表我是肆一粉絲,後來陸續看他的書以及FB,我想我只推他這一本,其他的不予置評,只是感嘆已經開始變調。

  記得捧讀這本書時幾乎是從頭一邊看一邊哭,只有少數無關的篇章無感,但大部分的時候覺得自己被理解,而且這個虛擬的人並不會責怪妳,妳也不會因為被看穿而覺得羞憤。

  如今重看感覺已經淡很多,但一些字句仍是有感,故以下摘錄作為紀念。

1.      往往跟妳在一起的,都不是當中條件最好的,但卻是最喜歡的。

2.      原來時針一直停留在他離開的那天,天氣、電影或者音樂,總有讓妳想起他的理由。妳發現,妳醒來的第一個念頭不是他的次數,屈指可數。

3.      你們再也不是你們,說話的主詞要從「我們」變成了「我」,妳還在練習。有那麼長的一段時間,你們幾乎形影不離,妳的所有考慮都以兩個人為出發點,你的行為模式早就包含了他,那已經是一種養成的習慣。

4.      委屈求全,委屈的都是愛情,成全的都只是一個不圓滿。

5.      最笨的人,不是把玩笑話當真的人,而是,把真心話當成了玩笑的,那個人。

6.      愛沒有保存期限,人心才有。

7.      妳想了很多,做了很多,唯一沒做的,就是不愛他。

8.      妳對他很好,但就是忘了要對自己好。

9.      愛情是一面鏡子,讓妳在他面前可以看清自己。

10.   在某些時候,妳還是願意去冒險,妳想努力看看讓兩個人可以再走到什麼地方。

11.   妳給了自己愛他的時間,也要給自己遺忘他的過渡期。

12.   眼淚的鹽分會侵蝕一個人,最後再連心都跟著一起腐壞。

13.   思念他的時候,妳離他最近但卻離自己最遠。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
及個資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