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

【原創】十四郎─《斬春》

【原創】十四郎─《斬春》



關鍵詞:江湖、微虐、灰暗武俠、傻大姊光明女主
推薦指數:四顆星


心得:
  《斬春》是部江湖武俠味很濃厚的小說,連劇情都像在看老武俠,只不過更側重了點愛情部分。

  十四的文好像都蠻愛這種武俠風的黑色戲碼,《斬春》其實有點灰暗,之所以不是灰暗,是因為女主角本身是個光明、樂觀的人,為這部書帶來一點春天。所以這部最後是HE。

  故事我覺得有點荒謬,減蘭山莊如果那麼強,為什麼會輕易覆滅,只因為們主嚴苛?如果減蘭山莊很弱,又為什麼即使衰微覆滅,那把斬春劍仍是一件重要的武林象徵不到手不行?當然一個門派有盛衰,我想應該是已經衰微只剩往日光彩。

  女主不是瑪莉蘇,但是她很真,也很固執,也許她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但她仍是會走下去,且不受束縛就像雲或風。


因為心無邪,所以行無礙。她的灑脫,是因為隨性。


  她的感情路真的頗坎坷,先是因為長得不好看被嫌棄還被羞辱,後來跟師弟楊慎好不容易搞清楚自己的感情,卻又遭逢變故。純純之愛內心轉折真的看了頗心酸,因為真的是好不容易才看透自己的心。前半部幾乎都是跟楊慎相處的過程,上上籤那裏真的很難過。

  而我最喜歡的男角舒雋為了女主吃盡各種苦頭,連我都想說選我選我了!舒雋這個角色出場次數我覺得不多,感覺是個很淡的人,但他又花枝招展XD


他往那裡一坐,甚至不需要講話,在眾人眼裡便是一朵剛剛綻放的花,美麗而且芬芳。
朵花成功地引來無數狂蜂浪蝶,大女子小女子都團團圍上去,恨不得與他多說兩句話,哪裡還管天黑天亮。


至於從頭到尾莫名其妙的二公子晏於非,就真的是莫名其妙,甚至有點深井冰。對小叔的孺慕,對重蹈覆轍的恐懼,對未來的不安,讓他其實一直活得沒意義,然而女主的出現卻讓他充滿了戒備,直到最後他才搞清楚愛恨情仇。


「你有過迷惘的時候嗎?不確定自己走的路是不是正確的,不知道下一步要往什麼方向走,甚至連自己那麼多年生命的意義也要去懷疑對錯,你有過嗎?」
伊春忍不住又抬頭看他,這次看了很久,才慢慢地說:「有過,但我只會一直往下走。」


  然後看起來應該要廝殺方休的復仇,莫名其妙就化干戈為玉帛了囧。

  這本書某些句子一直讓我想起古龍或溫瑞安的調調,不過因為多半是搭車時用手機看,所以就沒有特別邊看邊複製摘錄喜歡的句子。

  角色鮮明,曲折的暗戀之愛,應該是這部的特色,但缺點就是在江湖背景的整個過程中,一整個莫名其妙,因為你不知道為何而江湖,為何而以這樣的生存方式活著。

  番外才多了點男女主互動…,男主真是把女主和孩子寵上天了。



比如那個紅梅,你喜歡,可是你自己拿不到,這會兒又沒本事指派別人去拿,你可以將它畫下來,再大些,還可以寫詩去詠它,豈不比折花來得清雅?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及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