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臺北‧大直】鍋饕精緻涮涮鍋(試吃+推薦)

【臺北】鍋饕精緻涮涮鍋(試吃+推薦)



  本文為試吃文,非商業文,雲君沒有拿老闆的錢幫他說好話。

文長圖多,所以先把資訊放上面

電話:02 8509 166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1樓(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3分鐘路程)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1:00 - 14:00 17:00 - 22: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2:00
價格:中價位,290以上

就算是試吃/試用也會如實寫心得,看過雲君寫食記應該知道我挑食又挑嘴,何況還有我那群同樣愛吃的朋友一起做見證給意見。

  感謝老闆勇敢邀約與招待,雖然當天沒看到本人XD



  原本我是衝著老闆家的「紅酒牛肉」去的,畢竟愛吃鍋的雲君,還是第一次聽到臺灣有人用紅酒牛肉下鍋。幾個朋友也很期待「紅酒牛肉」,但殊不知更讓我們驚豔的並不只是「紅酒牛肉」。

  四個人,四張嘴,四個愛吃鬼,一致毫無差異覺得鍋饕令人驚艷並推薦的是什麼呢?

  答案是:湯頭



  這是菜盤已下鍋的樣子,事實上大家一開始都專注在菜很多的菜盤,沒有人注意到湯。

  看起來很普通的湯,雲君也沒有特別拍,但是,剛喝下第一口湯我就開花了!趕緊把鍋拍下來。

  鍋饕的湯,肉都還沒下鍋就非常香甜,湯頭只有一種,我問服務生,服務生說是昆布+大骨下去熬煮,至於熬煮時間他不太清楚,因為湯頭都是「老闆親自熬煮」

  這好喝的湯,像我這種愛喝湯的就別說了,連我向來吃鍋不喝湯的朋友蒼太太都喝了好幾碗!

  後面服務生都會主動加湯,厲害的地方在於,加湯之後味道不變也不死鹹,將湯汁稀釋比例算得很好,涮肉後湯頭更甜更濃郁些。我覺得老闆真的蠻體貼的,平常愛喝湯的人到最後不能喝其實都是因為已經淡了不好喝,或者已經鹹了喝不下去。
  

  這就是菜盤,很大一盤,但是乍看之下並不稀奇,細看之下才知道裡面多有料!

  那個高麗菜非常多,多到我們幾個女生吃不完還跟服務生拿袋子打包,最近高麗菜還很貴耶!一般鍋店都意思意思給幾片而已,不要浪費了!

  

  四個人的菜盤比例夠驚人吧!

  而且我原本以為菜盤內只是普通的火鍋料而已,沒想到細看之下傻眼了。


  除了紫洋蔥、金針菇、玉米、南瓜、高麗菜、香菇、紅蘿蔔、丸子、米血之外,還有蓮子、菱角、左上方那個我不知道是啥,但是一般鍋店也沒有。

  花枝漿是老闆特別跟菜商訂製。


  但我覺得最讓人意外是這個起司丸,原本以為就跟一般火鍋店一樣的,結果咬下去發現起司超濃厚好吃!(吃的時候請小心,因為很容易被燙到,建議放涼一點再吃)

  

正當我們在討論菜色的時候,服務生上了一個木架,這要幹嘛呢?


答案是放肉!超大一盤的安格斯牛肉


油花分布均勻,吃起來滑順好入口,但不讓人噁心。

我們總共點了三種肉:安格斯牛肉、牛小排、紅酒牛肉

事後票選如果只能選一種肉,覺得哪種肉最好吃,其實四人中有三人是選安格斯牛肉


而且有沒有注意到,這不是冷凍肉

我問服務生,他說他們每天只進一定的量,不會保留太多庫存,所以肉都是當天採買。



這個是牛小排,可以看到瘦肉部分非常多,油花只有一點點。

因為是先吃安格斯牛肉,再吃這個會覺得沒有那麼好入口偏乾,但肉質還不錯。

如果你是想減肥、怕吃油花會胖的又想吃肉的,建議就點牛小排或紅酒牛肉

有兩盤是因為店裡目前有+10元多一盤的活動!


  右邊是牛小排,左邊小塊的是安格斯。剛好挑到的這塊牛小排油花偏多,不過大部分都還是瘦肉。


重頭戲就是紅酒牛肉

紅酒牛肉的油花跟牛小排一樣少,但是因為浸泡在紅酒中醃漬
所以吃起來非常好入口,也不會覺得乾,肉色濕潤呈現深紅色。

生肉的時候酒味就頗明顯了,涮下去呢?


  右邊是涮三秒跟生肉一樣粉紅,愛吃五分熟的別涮太久

  左邊淺粉紅的吃起來大概七分熟剛剛好。

  無論哪一種酒味還是非常明顯,吃進嘴裡都是紅酒的香氣,肉的口感也增添了,完全不像在吃瘦肉!


  煮過紅酒牛肉的湯也變成紅色,湯也跟著有紅酒味道。

  紅酒牛肉之所以沒有變成我們四人票選第一名,是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紅酒的味道,但是喜歡的人還有一票,而且整體而言很特殊,別的地方吃不到。



除了肉盤外,我們也點了蛤蠣鍋,看照片遠拍好像沒啥對吧?


泥看看~~每顆蛤蠣都跟10元一樣大甚至更大!

肉質非常新鮮,沒什麼腥味
蛤蠣鍋的扇貝,我沒吃,但朋友說不錯


因為店員推薦所以我們單點了蚵仔。

驚!看看這比50元硬幣還要大的蚵仔!而且依然新鮮沒啥腥味!

海鮮類不新鮮就會發臭,而且吃完很容易拉肚子或過敏,

結果我們四個人吃完回去沒有一個人肚子不舒服。



讓我們挑一顆小顆點的蚵仔再放大看看= =+


單點九層塔花枝丸

吃到這邊我們四個已經超飽了



真的有花枝而且九層塔味道也很明顯


         這時隔壁桌上了一套肉....金字塔般的肉!

  服務生有說這是他們店裡的飽飽牛可以吃很飽,推薦給食量大的人。我們這桌看到就傻了哈哈哈還好沒點不然就浪費了。



可能擔心客人吃不飽,竟然還有附番薯飯 /冬粉/烏龍麵




隔壁桌不認識的小朋友看起來吃得很開心,飯吃不少


如果你的胃還有空間,不要錯過冰淇淋。
冰淇淋雖然是不知名的牌子,但是依然口味很濃郁,冰淇淋也很軟很好挖。


鍋饕這間店整體CP質很高,沒有什麼特別裝潢,但是勝在食材真的非常新鮮跟好吃。

  如果硬要我雞蛋裡挑骨頭的話,應該是飲料吧?跟其他地方比起來,飲料似乎就是沒被注意到的,有提供他們自己的飲料,水蜜桃、茶花綠,另一個我忘了,我只記得大家飲料都喝不多都在喝湯哈哈。

  因為是秋天還好,這邊的飲料是不冰的,雖然比較健康,但喝起來的暢快度有差。


調味區的醬料很多種,不過或許也可以推出店內獨門醬料也不錯?


店內裝潢很普通,老闆應該是把經費都花在食材上了吧XD

店裡還有賣酒,不過雲君不太喝酒,當然也不會試XD


  菜單,價格很清楚290以上,可另外加點肉。現在都有促銷活動,例如+10元多一盤、打卡送肉之類的!非常划算!




  這間店也有電視報導過喔

  蠻適合上班族朋友聚會的(因為價格是學生比較負擔不起,上班族剛剛好),也許不夠華麗,但是在食材上頗用心又好吃,推薦給大家。

  也希望鍋饕可以繼續維持這種食材的品質!讓人吃得開心又安心~


電話:02 8509 1668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131樓(大直捷運站1號出口3分鐘路程)
營業時間:   
週一 - 週五: 11:00 - 14:00  17:00 - 22:00
週六 - 週日: 11:00 - 22:00
價格:中價位,290以上
特別推薦:紅酒牛肉、蛤蠣、安格斯牛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