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開箱】J.J. 亞伯拉罕、道格‧道斯特─《S》

【開箱】J.J. 亞伯拉罕、道格‧道斯特─《S》




  這陣子最夯的一本書應該就是這本《S》吧?很多人都已經寫過開箱文,不過既然都拍了,那自己也開箱紀錄一下。



  對於一個喜愛紙本書的人來說,其實好像紙本書沒什麼好說嘴的,反正本來就會買。但這本《S》厲害的地方在於,他不是單向的,他是和一本和讀者有互動的書。


全球獨家收藏盒(不過反覆開沒幾次邊邊的地方就會有點掉漆小裂開有點可惜)


正面盒子側邊的圖騰據說都是暗示


唯一有寫作者的地方,猴子也是劇情之一


背後的船就是書內重點



旁邊有一條可以撕開的封條,不過我手殘沒有一次撕完他就斷了




打開來裡面是這本書,一本古書,封面並非用皮革,只是用格紋紙製造錯覺

燙金用黑色(這要是一般小出版社或某些老闆就會雞雞歪歪說燙黑色不如不燙省起來~~)




一切就從這本古書開始,側面貼著分類貼紙

這個就是這本書的精華所在了!配件袋

在原文書裡,並沒有配件袋,一切配件都是事先插好的,而且沒有編號。

臺灣編輯貼心地先將配件收再一起,讓讀者自己來,也因此可以更決定自己怎麼讀這本書的不同可能


首頁借閱用書章很像真的哈哈



對,這本書的特色之二,就是上面被寫滿密密麻麻的字


五顏六色的筆,男女主角在上面畫重點、推理、聊天

  這些字都是人工手寫,並非電腦字體,是經過票選而選出來的寫手,把翻譯完的文字寫上空白處。雖說是精挑細選,不過我跟朋友都覺得,雖然字跡不同,但字體是相似的字體(都是有點像電腦的鋼筆體),有時候要不是有用筆的顏色來分,可能看久了會疑惑這句是誰講的,會覺得字跡很像。(乍看是不會啦,會覺得很好區分,看久有的部分真的蠻像)


  題外話,其實我超討厭有人在圖書館書上亂畫亂寫亂折的,連自己的書都很少這樣幹,圖書館的書是全民共有財產,憑什麼當作私有的在上面畫畫塗寫?借到這種書時都很想詛咒在圖書館書上亂寫亂畫的人(並非讀者捐書而是圖書館自己買的書,通常讀者捐書會有蓋章)

  

配件很驚人,有23個,運用不同材質印刷。製作上很用心



隨著每個人的習慣不同,會有不同做法。

比如雲君選擇將配件像原文書一樣全插入。

這本書讓人好奇跟覺得有趣的地方在於,到底應該怎麼讀它?

是先看原文?先看男/女主角?要以什麼顏色的筆開始看?

選擇不同,在玩賞這本書也會有不同趣味。


  這本書簡單來說,是男主角研究一個作者,這本書就是那位作者的書,但是作者真實身分不為人知而且離奇死亡/失蹤,所以男主角在這本書上寫下他的疑點。

  不料有一天他忘記帶走,被女主撿到,於是兩人開始探討作者與兇手,及書中透漏的訊息。

  這本書本身也是非常謎樣的書,裡面也像謎一般,很有可能是作者故意留謎底。在解謎過程中,男女主角也會互相留下一些資料,就是那些配件,夾在書中當作交換,以及在書上聊天。

  每個人選擇讀法不同,一開始被大家說很難給嚇到,想說買了會不會也看不完眼花撩亂而放棄?

  幸好心理素質很好(?)平常訓練有素,對我這種從以前就在寫筆記的書蟲而言,似乎完全沒有造成困擾。

  有朋友選擇的方式是,先把全書看一遍,再把配件插入,鉛筆字看一遍,再接著看男女主角不同筆跡。

  我的看法是,以章為單位,先把第一章看過,中間男主角用鉛筆畫線與註記的地方一起看,然後看跟案件有關的字跡,再看聊天。一面看完在看下一頁(除非他本來就寫太常寫到下頁)

  其實如果時間多的話,依照男女主角原本的順序代入看應該會更符合原作用意,但我有太多書想看了,不想重複一直看,所以對我而言這種看法是相對而言速度比較快,而且不會被搞混。

  不過每個人看書習慣不同,有人說這樣會忘記劇情或者一直看男女主角而乾脆不看原書,我是沒這個困擾,所以常常看書跟寫筆記的朋友我覺得可以嘗試看看跟我一樣的讀法,事實上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被打斷或忘記。

  但這本書我還沒讀完哈哈,一直被其他書卡位~~

以下附上相關資訊,有些我有看過,但建議不要先看,因為驚喜感感覺會減少一些



《S.》中文版開箱與英文版簡單比較,9/13新增內文出入~J.J. 亞

  

【這本書,很有事】召喚第一次觸摸紙本書的記憶──如何閱讀《S.》


【這本書,很有事】完成一場「不可能的任務」──《S.》中文版




相關討論FB https://www.facebook.com/Booksoul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及個資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