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展覽】三昧堂「傳奇再現」布袋戲偶展

【展覽】三昧堂「傳奇再現」布袋戲偶展


本文布袋戲偶皆為三昧堂所創作,全文照片以手機拍攝,以現場光為主,並無另外後製
還請多多見諒,希望大家能到現場看最好,因為照片無法呈現很多細節






三昧堂創意木偶團隊,wiki是這麼說的:

台灣的布袋戲創作團體,多位成員為電視劇木偶收藏家。從打版、造型、偶衣縫製、兵器製作、角色命名設定、演出、宣傳、辦活動等,皆由團隊成員一手包辦。三昧堂經常巡迴台灣展出,除各地的文化局/文化中心,最常有的展場是台灣各地的新光三越百貨;並多次至不同國家演出,最遠曾赴中國北京參與兩屆「北京國際動漫博覽會」。
三昧」一詞原是佛經用語(samadhi),意為等持、正定、正心行處等。「三昧堂」原是劉國安(小安)所開設的古董店名,後在2011年在嘉義市文化局博物館展出機會時,以此作為團隊名稱。



這是我第一次看他們展,卻也早在大學時期就聽過,現場看更是驚豔!

本次我最喜歡的偶應該是這尊女偶,美極了


男偶論造型我喜歡這尊~~


這尊朋友說有原型,看起來很普通但是很有戲



這兩組造型都很搶眼



因為不需要上戲,所以偶都非常精緻

這詛咒王禹妲己也是美極了







朋友草包很喜歡這尊


這是八仙之一


八仙中我最喜歡這尊鐵拐李




何仙姑




女偶十分柔美


這尊髮型讓我想起漠刀。這邊這尊是豬八戒!

孫悟空

三藏



姜子牙造型也非常討喜





展場不大,免費又很有誠意!

這個展覽已經結束了,但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關注他們官方,應該還蠻常辦展的喔!



三昧堂官方→FB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