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兩性】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筆記

【兩性】艾莉─《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筆記



出版:悅知文化

這本書並不是主要在說愛情,大約有一半是。這本書剛失戀時看、戀愛後一陣子看感覺都不適合,太過輕淺,也許比較適合戀愛中當作自我提醒,或是單身日子時當作無聊時的讀物吧?



這本書的特色並沒有特別凸顯出作者多特別,大部分看起來會覺得跟其他女性兩性書寫得差不多,對我而言不像阿飛或夢洗老師那種文章那麼容易戳中共鳴點。

就是很平順地看完,書中數次提起的其實是「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對不起自己」這樣的觀念,也是大多數兩性作家一再談起的句子。

不過我很喜歡她的小故事,特別是比較溫馨甜美傻情侶的那種,很夢幻也很好笑,也會想著如果是真的該有多好。尤其〈幸不幸福的標準〉中,一對情侶搬家的故事。

但書中還是可以找出對我而言比較有感覺的句子



1.          因為你的未來與我無關,因為我不會存在你的未來裡,所以你的這些那些我看不順眼的習慣,根本不會要求你改,自然我們也就不會爭吵。

2.          不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我們總是可以清楚地解釋為什麼,還可以仔仔細細一條條列出理由。

3.          當女人聊到男人通常會說他對自己有多好,而不是他在床上有多強。
          讓女人感動的行為,顯然也不會是你一夜讓她多少次高潮。


4.          我們有時無法接受自己的動情,面對愛情的到來既然無力阻止就決定消極抵抗。我們有時並沒有足夠的勇氣去接受跟面對,所以在那個人面前的自己會顯得特別安靜、慌亂、冷漠或是暴躁。面為他的時候的那個你,一點也不是你平常所熟悉的自己。

5.          躲在自己的害怕跟傷口裡其實更加簡單跟容易,真正難的是決定要把自己坑坑巴巴的心再交出去。

6.          讓人害怕的是你以為正被全心以待,他卻早已不再專注。

7.          若無其事原來就是最狠的報復。

8.          你真的沒那麼重要,但是你對我來說卻是真的相當必要。

9.          女人並不總是那個照顧人的角色,我們也會累的,也不會總是在原地等你回來。

10.      愛情最恐怖的改變力量,是身體已經留著對方的血液而不自知。



11.      女人跟男人最大不同就在女人太常自省,男人卻總是太過自信。當兩人的關係出現問題,女人的第一個反應往往都是:是不是我做錯了什麼。


    若您有興趣,由此連結博客來購書完成,我會獲得回饋金,此外並不影響您購書的任何權益及個資隱私。感謝!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