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開箱】Kindle Paper White 電子閱讀器

【開箱】Kindle Paper White 電子閱讀器



前陣子日幣狂跌,於是我跟某江就決定手滑kindle,被生火已久,趁此時機找代買。

其實中間有經過多番掙扎,但還是覺得:幸好有入手!



Kindle目前台灣沒有代理,直接跟美國買很貴,日本版則比較便宜但限制很多。

但最大最令人憂心的地方在於保固困難,所以就希望不要遇到機王。


包裝很簡單,但是蠻有質感的,裡面就一台本體跟一條傳輸線。我沒有另外買電源,因為這個USB可通其他電源接頭(不像小蘋果一樣要專屬)



機子拿出來長這樣。相信大家都一定會跟我一樣傻傻

你看到這個是不是也跟我一樣以為他用了一張紙或貼了一層薄膜在上面?

千~萬不要用手去摳去戳。這是初始的待機畫面,開機就會消失。


比起本體,讓人傻眼的還是原廠皮套,色差很大,是深紫色(官網亮的~)

為什麼說傻眼呢?因為原廠皮套價格大概快接近機子的一半!


原廠皮套質感真的很不錯,不過因為做得很合身,所以放進去後就很難拿出來

不過事實上也沒必要拿出來,因為kindle是蓋上原廠皮套就會休眠的



旁邊桃紅色是朋友的,少女的顏色(?)

原廠皮套除了有點貴外,就是很重,加上去後機子以女生而言很難單手拿著閱讀。



使用心得


  朋友的感想是:如果真的之後壞掉了一定要再買一台!(之前還猶豫再三的哈)

  是的,對於閱讀重症患者來說,kindle一入手,便無法自拔了啊!

1.充電需要時間有點久,但是耗電我覺得緩慢,不像平板跟手機一樣每天都要充電。

2.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跟用手機平板看沒太大差別,但看久了就有差別!因為kindle是電子墨水,所以看久真的不會眼睛疲勞,就跟看書快要沒兩樣了!原來所謂的電子墨水真的不是在唬爛跟耍噱頭,是真的能做到模擬閱讀紙張(除了觸感不同)

3.有了kindle根本移動圖書館(前提是自己要放書進去),特別是坐車跟床上看書超方便!

4.使用方法簡單,就把檔案用USB放進機器就好了

  



購買kindle前注意事項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生火了呢?但是基於良心,我還是有幾點要先替你踩煞車,因為kindle並不適合每個人使用。請自行進行以下檢測:

  1. 你是不是閱讀重症患者?
  2. 你有沒有kindle壞掉無法保固送修的覺悟?
  3. 你願不願意花時間處理檔案?
  4. 你看原文書嗎?有版權的書大多都是英文喔


  如果以上皆是,那就可以入手了。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kindle為了讓人專心閱讀,所以功能非常單純,真的就是拿來閱讀,就算有上網功能也非常爛。如果你喜歡帶一個機器同時做很多事情,那還是買平板吧!

  至於說花時間,乃是因為正版電子書的資源比紙書少,繁體中文的資源更是少之又少。大陸雖然也有亞馬遜,但聽說品質不一,花錢買正版也可能買心酸。

  有鑑於此,如果你想看繁體電子書,那勢必要自己想辦法處理來源檔案。也就是自己去找書的電子檔放進閱讀器中。可能還需要轉檔等手續,並不是想看什麼書花錢買就有。但優點是,只要你有辦法拿到來源檔案並轉檔處理,其實等於免費閱讀諸多好書。

  



購買kindle後注意事項

    1. kindle的觸控沒有平板跟手機靈敏,請勿過度一直戳XD

       2. kindle非常脆弱,螢幕不可重壓,很多壞掉都是螢幕被壓壞的例子。

       3. kindle瀏覽器功能很弱,其實還是用USB傳檔案最快最方便。

    4. 雖然有支援TXT純文字檔,但還是建議轉kindle專用檔mobi。




免費kindle資源分享



繁體書源

     1. 好讀: http://www.haodoo.net/?M=hd&P=welcome

        好讀的書是繁體,而且校對比較仔細,多種類型檔案下載

          2. 之乎書坊:http://book.siagoo.com/

             繁體但校對不太確實,也有很多簡體部分沒改到



轉檔軟體


    1. Calibre-萬用的電子書管理軟體:


     將書一口氣轉成需要的檔案類型,要注意好好看完說明再轉才不會轉完不能用!

 
         2. 天火藏書:http://ebook.cdict.info/mobi/

     能把TXT檔轉成直式檔,就會更像書。缺點是一次只能轉一本。


    簡體書源就請大家自己找了,應該不少~~~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