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推理】東川篤哉─《朝密室射擊》、《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

【推理】東川篤哉─《朝密室射擊》《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



  這是東川篤哉的「烏賊川市」系列作品,第一集是《密室的鑰匙借給你》,有一點點連帶關係,但是分開看還是看得懂,畢竟是不同事件。

第一集心得:【推理】東川篤哉─《密室的鑰匙借給你》


  總之這個系列的偵探鵜飼杜夫、警察青山跟砂川都非常不靠譜,但是最後偵探都能推理出事件的經過解決案件。

  每次發生的死亡事件,探究原因跟過程都會覺得荒謬跟怪誕,這應該是東川篤哉的特色吧,比較像在看名偵探柯南那種感覺。

  《朝密室射擊》是由於第一集出現過的路人配角死掉,牽涉到後面的劇情推衍,不過看到真相真的覺得路人死的好冤枉哈哈哈哈。殺人的理由真的是很讓人錯愕。

  《不適合交換殺人的夜晚》看到後來有點霧煞煞,但後來發現是作者故意讓人時空混淆。以殺人案件來說感覺比《朝密室射擊》靠譜多了XD


  比起案件,大多琢磨在人物雕塑上,所以可以看做是以推理為背景,實則項類似名偵探柯南那樣的感覺。這點在東川篤哉的成名作《推理要在晚餐後》也是一樣,不過也因此偶爾會讓人有點無聊(?)無法連續一直看。

  我很喜歡他們這系列的封面設計~

還有→官網網頁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