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原創】鬼鬼夢遊─《上善若書》




關鍵詞:穿越、女扮男、寵溺文、世家
推薦指數:值得一看

文案:

 放到現在,博覽群書不一定能為自己博個怎樣的未來,她只能隨了自己心意當個圖書管理員
 當到了個似是而非的很古的古代,書還是竹簡製成,沒有大肆印刷,人人珍而視之
 那麼,裝了一肚子正晃蕩著的墨水,她的未來會如何呢
 沒有留芳千古的偉大志向,也沒有遺臭萬年的宏偉目標
 柳卿只想做個教書育人的私塾先生
 啥?信不過女人?那就先男人吧,總有一天讓你們見識見識女人的厲害
 喂喂喂,你你你,說的就是你,你到底是看上身為男兒身的我還是女兒身的我?
 該不會,你也是那斷了袖子的人吧




心得:

  作者人物塑造、文筆、劇情、節奏都還蠻不錯的,也有幽默之處。總之也是一本會讓我想趕快看完的書~

  雖然是女扮男,但作者描寫女主的風流之態並不讓人反感,並不會太過,恰到好處了。

  女主很喜歡讀書,一切都是從讀書開始,到後來穿越女才開始展現才能。不過有些地方會讓人覺得匪夷所思,一些建議會覺得皇家的人怎麼會想不到,但也許設定的皇朝真的太落後,所以並沒有這方面的知識吧。(如果不是這點有點疑慮,我會直接推薦這篇)

  雖然女主創造很多穿越女會的東西,例如書局、紙、印刷術等,除了有名氣外,基本上她又可以算是低調的。這本書也有很多發人深省的句子,以及女主的一些應對進退都蠻有意思的。

  男主就是從好友變寵妻,轉變也寫得很不錯,雖然也是因為女主威能才能遇到這麼好的男主就是了。

  在世家方面,作者描寫得也十分不錯,頗有把資料融入,雖然不是十分精細,但世家生活跟世家子的風貌有寫出來~

  親情、孩子,算是把我喜歡的元素都包含了~

  寫心得查圖片有看到好像台灣有出繁體,但是我不確定有沒有刪減喔,我是看網路板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