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原創】雲芨─《仙靈圖譜》



關鍵詞:修仙、陰謀、靈寵、前世今生
推薦指數:普通

文案:
萬年前的傾天之禍,滄溟界與各界隔絕,通天大道就此斷絕。
萬年過去,第十三代天機子終于開口斷言:通天之途開啟,就在此代!
且看我,攜仙靈圖譜,開通天之途。
道有三千,易有兩極,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
宏大的修仙世界,綿延上千萬年,四天萬界,億萬生靈
煉氣、筑基、結丹、元嬰……直至大乘
無數生靈在通天大道上掙扎著向前,靈玉只是其中之一
憑借著一往無前的勇氣與信心,她披荊斬棘,踏上人界的巔峰,直指通天大道!





心得:

  這部是很認真在修仙的修仙文,前面有點沉悶,一度想棄文,不過還是慢慢看完,越後面劇情跟人物有漸漸進步讓人想看下去。

  全書很長,但其實主線劇情算是簡單,男女主角都是修練狂,雖然說也算是有金手指,那就是很努力這樣!比牛郎織女還慘,牛郎織女好歹一年可以見一次,但《仙靈圖譜》男女主動輒幾百年幾萬年才見一次!期待感情線的朋友會很失望XD

  牽扯到前世,所以時間軸其實很長,但是結尾有點弱,讓人疑惑作者到底一開始就是這樣安排,還是玩大的無法收場以至於有點虎頭蛇尾?全面鋪梗這麼久,你就給我看這個?

  故事前半部都是女主一個人在各種歷練跟練功,算是還蠻討喜的認真女主,中後期以後跟自己門派和朋友才開始有不錯的互動,可是拖的有點長,要是前面沒熬過也看不到這些哈哈。

  不過還是覺得有點囧的是,因為書名叫《仙靈圖譜》,我以為是會收服很多妖獸供女主打架用,但其實不是,雖然拿書當武器算是很少見的,可是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的感覺,即使這本書真的是作弊器,但個人總覺得少了點什麼啊。

  因為設定的關係,有很多主角配角們的自我反省跟探索自己的道,這點倒是蠻有趣的。

  結論是,前面沉悶,中間好看,後面慢慢走下坡~


  節錄喜歡的句子如下:

  如果要毀了她,那就毀個徹底,偏偏要給她留下念想,偏偏不讓她繼續妄想。......除了他的名字,她什麼也不能擁有。

  
  師徒也好,父子也罷,又或者夫妻、親友,人和人之間存在感情,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是非和誤解。但彼此如果珍惜這段關系,就不應該一個機會都不給對方,逕自在心裡判了對方的罪。如果我現在逃了,是不是以後就認定,師父處事不公?然後一心怨恨,直至所有的愛都被消磨,恨可解脫,連同自己一起陪葬?若是如此,最羞愧的不應該是別人,而是我自己。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