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新店】蘭陵酒肆-手作り和風料理(二訪+推薦)



  上次寫完蘭陵酒肆食記,身邊朋友都非常感興趣,也都知道我就是個愛美食的吃貨,於是因緣際會下就揪了一團再次二訪

  餐廳環境介紹+一訪食記請見【新店】蘭陵酒肆-手作り和風料理

   
  蘭陵酒肆-手作り和風料理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147-1號(大坪林站3號出口對面)





  這次因為有七個人,終於可以嘗試多人合菜──無菜單料理

  一桌7人的無菜單料理每人付多少先不說,大家可以猜猜看,後面再揭曉喔!


  無菜單料理,大家也不知道到底會出什麼菜,結果一來就是四樣讓人驚豔的菜色!

  這邊要特別提一下,上次來吃就發現蘭陵酒肆上菜很快,就是沒等多久一口氣全上,讓人不知道該先吃哪道有點為難。爬了文發現不只有我有這個困擾,其他客人好像也有,就建議店家,希望出菜可以稍微配速,觀察客人吃的程度再上下一道菜。

  結果這次來就真的可以感受到服務生進步很多,上到這裡就先停囉!上菜的配速也終於快又正常了!(每個人用餐速度不同,如果覺得太快,也可以請服務生再上慢點喔)
  

  第一道冷盤沙拉裡就有龍蝦!還有來自屏東的烏魚子!而且不是少少幾塊,是很多塊啊啊啊啊

  一大盤滿滿的冷盤,根本贏過我去吃過號稱一桌幾萬的婚禮冷盤啊。

  而且連裡面薄薄的淡色玉米都好甜,是水果玉米!別問我為什麼沒有拍,因為只有兩片,我搶到一片後怕被搶就放進嘴裡惹來不及拍!

    

第二道一上來大家就搶拍!

看起來超美的生魚片造景(?)






真是各種角度拍都好看又好吃色香味俱全也很重要的說



天使蝦、鮭魚、旗魚、鮪魚,白色的海鱺跟深色那個是少見的紅魽(音同ㄏㄢ)

魚肉新鮮不黏無腥味,吃得眾人十分滿意,尤其其中一個朋友以前是從事相關產業的,也是讚不絕口呢~

綠色那坨是現磨的山葵喔!


旁邊放著貨真價實的山葵本人,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山葵真面目。

一般來說很多店都會用山葵粉調製,因為山葵這樣一顆成本就破百了

今天剛好老闆有來,就好奇地問問產地,結果老闆對自家食材如數家珍~

這是阿里山的山葵喔,剛剛上面那坨就是用這個現磨出來的~~



干貝鮭魚卵茶碗蒸,跟上次我吃的94狂個人套餐不一樣呢@@
老闆說他們會不定時更換食材給客人驚喜





這道生蠔也是無腥味,男生們看起來吃得很開心(?)





快要滿出來的海膽捲是不是越來越驚人了!




  接著上的炸物,多了一樣我之前沒吃過的東西

  吃起來甜甜香香的,但一時想不起來是什麼,只好問老闆,答案是:

炸栗子

  我還是第一次吃炸栗子呢!老闆說日本這樣的吃法其實算是普遍,只是臺灣這邊很少這樣製作,而他們也嘗試把這道食材加進店內炸物內。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以下這道菜是今天吃無菜單料理大家票選出最多人投最愛的一道菜!

  
  
松露南瓜龍蝦海鮮粥



  上面黑黑的這坨就是來自西班牙的松露



中間的龍蝦就是剛剛冷盤沙拉那一隻的頭哈哈哈XD


將松露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吃囉


裡面海鮮有很多種,要自己慢慢撈XD

  可能是雲君沒有吃松露的口福,很遺憾我並不愛這道粥,不太喜歡松露的氣味。七人中有兩人是女生,我們兩個女生把最愛投給另一道菜:


挪威鮭魚頭咖哩海鮮湯!



是真的有肉的鮭魚頭喔


那天天氣變冷還下雨,這道熱湯真讓人超愛

咖哩並不濃郁,但做為一道湯我覺得剛剛好,不會太重口



煮熟的魚肉還是很好吃,是另一種風味呢

接下來這一道厲害了!看起來只是普通的魚


但這道魚是現流黑鯛魚

「現流」就是現撈的意思,指是24小時內漁民剛捕撈上岸而未經冷凍的新鮮海產養殖、淡水、進口、冷凍的海鮮通通不能稱為現流。



  黑鯛魚又稱黑棘鯛,黑鯛生性敏感多疑、警惕性強,而且有很鋒利的牙齒,又喜愛在岩縫中,非常不好釣,所以可想而知物以稀為貴,牠就是比較貴的高級食材。

  現流黑鯛的肉非常緊實鮮美,同樣沒有過多的調味,他的鮮嫩就足夠滿足饕客的嘴了。

  

最後要來說說我今天覺得很意外的一道菜


剝皮辣椒肉串!

沒想到剝皮辣椒跟肉串結合會這麼好吃!
明明是最後一道菜了,卻讓人還是忍不住想多吃一個

之前吃過的金針菇肉串也不是不好吃,但就少了特色,
也沒有搭配剝皮辣椒來得有創意跟特殊風味。




甜點是紫米紅豆,裡面還有芋頭

不甜不膩,連男生都喜歡

這樣一路吃下來,不管男生女生都十分飽足,本來還嚷著要單點的朋友已經裝死,因為發現吃完合菜竟然沒有空間再吃!(以為跟婚宴一樣吃完還得到巷口吃滷肉飯XD)

這樣吃下來,你猜到我們這樣一桌菜要價多少了嗎?

答案是:7000!也就是每人只要1000就能吃到這麼高級又飽足的合菜


  當然依照人數多寡和要求,店家也有不同的方案啦,只是,這樣一桌只要7000大家都覺得未免太划算了,因為外面這樣吃一桌不只7000,而且不論是食材的新鮮度還是食材選擇都很用心!

  蘭陵的無菜單料理很適合宴請長輩或者客人呢,因為華麗又好吃又便宜啊!
  結果才吃到一半其中一位朋友就想推薦在新店工作的朋友來這裡聚餐了哈哈哈

  如果真要雞蛋裡挑骨頭,那就是吃到後來比較不像在吃日式料理,反而比較像是台式料理辦桌哈哈哈,不過它是無菜單料理,好像也沒有限定一定要日式就是囉~~

   對了!老闆說每次的無菜單料理都不一樣,所以如果有特別希望指定哪道菜,可以在預約時許願一下喔!(但如果季節不對就吃不到囉!老闆說他們希望食材是符合時令才是最新鮮的喔)


最後,還好蘭陵酒肆用實力跟我朋友證明,我的食記真的沒有唬爛瞎掰啊!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