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 初次來訪,請見格規

★聯絡內洽 yunjhong●gmail.com

(記得改@),或至側邊欄留言

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電影】《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



  也許我比較膚淺,但這部電影就其實是很老套的劇情,兩個追夢的男女在一起又因現實分開的故事,沒有不好看,但如果單純點去解析劇情架構,大概就是這樣。所以我並沒有有分享很多有深度的心得,我想這類的深入探討應該很多影評都寫了哈哈。






例如這篇幾乎都解析得差不多了,有興趣的朋友可直接參考:

  彩蛋滿滿之《樂來越愛你》(La La Land):以愛情與勵志包裝的創作辯論

  就喜愛而言,這部電影的配樂跟一些刻意營造的有趣畫面,我想才是他成為2016討論度很高的電影主因吧!

  劇中透過男女主角對夢想的追求、失落、堅持、改變、妥協,來吸引我們這類曾經有夢想卻放棄了,或是不曾完成的人們去共鳴、回憶,也讓還在作夢的人去憧憬。

  夢想與現實,這類作品我想許多電影都有類似的橋段和意涵,但這部電影導演才31歲,也就是跟我和大部份我身邊朋友相同的年紀,連這樣一個已經大紅大紫的人都不斷從追夢中感到失落和疑惑,將創作的堅持、困境藉由這部片表達出來。而我們這些平凡的小螺絲釘?呵呵

  而不管是從劇中男女主,還是從導演身上,我們可以看見了堅持,以及妥協,所以他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至於愛情部分,一直都很浪漫,直到最後才拉回了現實比較可能遇到的狀況,導演在作夢的同時不忘提及人們一定會遇到的現實問題,卻又在最後讓結局變得浪漫。

  工作和愛情,都一樣成功的話太浪漫了,所以不得不放棄一個。

  結局的回顧電影,就像一個一個的「如果」當初怎麼樣,就可能變成怎麼樣,但人生沒有如果,所以男女主心中都各自有遺憾,卻也不會再去彌補這樣的遺憾。

  有些人,錯過了就錯過了,就算還是同一個人,卻已經各自不再是當初相遇的那個人了。






  
  
Google+ 留言提示
~歡迎閒聊~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

留言有看到都會回喔^//^